白银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两芯线插座隐患大 插座充斥白银市场

来自:by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03-14 10:59:00
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“插座新国标”规定,易引起火灾的“万能插座”是不合格产品,并于2011年6月1日起开始禁止销售。

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“插座新国标”规定,易引起火灾的“万能插座”是不合格产品,并于2011年6月1日起开始禁止销售。当记者今年对此情况是否改善展开调查时,发现此类插座在市区各大卖场、五金店到处都有销售,而且还大规模转移到电商渠道。

在走访中,小编还意外发现了另一类有着更大安全隐患的问题插座,被有关部门称为“极其严重的不合格商品”的插座产品,这种产品极易对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危害,但其市场存量之大让人倍感惊讶,它就是“两芯线插座”。

两芯线插座隐患大危险高

两芯线插座从外形上非常容易分辨,凡是插板上有三孔插孔,但插座本身自带的插头上却只有两个插销的产品,都是两芯线问题插座。这类插座看似可与有接地要求的电器连接,实际却没有地线连接墙壁电源。在使用过程中,一旦电器内部某个绝缘部件损坏,电流将会布满整个电器表面,无法通过插座导入地下,不知情的消费者在接触电器时,极易发生终身残疾、甚至不幸身亡的危险事故。

事实上,两芯线插座的缺陷早就广为人知。据业内人士李先生介绍,两芯线插座因其高危险性屡屡被查处。小编查阅资料发现两芯线插座问题在北京、广东、四川等多地质量监测报告中也多次出现,称其为“极其严重的不合格商品”。

危险插座泛滥程度惊人

3月12日,小编在市区走访了十几家五金店、建材市场、小型超市后,结果让人震惊——已被新国标列入淘汰品行列的万用孔插座,大家仍在使用。同时,在记者走访的很多大商场、五金店内仍在销售。

小编在一超市电器专柜看到,各种型号的插座琳琅满目,两芯线插座跟合格的插座混在一起出售,而且其中不乏许多知名大牌。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几位店主是否有售两芯线插座时,他们均表示“有好几个牌子。”仔细查看店主递来的两芯线插座,发现某些插座包装上就明目张胆地注明了“两芯”。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这种插座存在安全隐患时,一位店主说:“少一根地线没什么影响的,大品牌、小品牌都这么做。我们一天卖20多个插座,至少有一半都是这种,因为便宜,消费者也更容易接受。”

在我市几家大型卖场内,店老板对于小编提出的“两芯线插座已被淘汰”的消息,大多表现得十分惊讶。他们说,从未听说过不让用这种插座,供货商也从没断过供货。

一旦引发事故后果严重

在采访中发现有很多消费者不了解两芯线插座危害,小编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,只有一人知道新国标,其他人都是一脸茫然。市民张先生说,大家平时买插座都会挑选两芯线插座或者万用孔插座,主要是用起来方便。

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电科技水平的发展,微波炉、电暖器等越来越多有接地要求的电器进入了千家万户。可以设想,当这些电器连上更多的两芯线问题插座,将有何等严重的安全事故陆续发生,将有多少消费者的安全保障遭到挑战?

业内人士李先生表示,消费者购买时应警惕问题商品陷阱,切勿图一时便宜留下后患,政府监管部门则应就此问题展开更全面的整顿,打击插座市场上的违法产品。

更多资讯请登录白银装修网 http://by.zhuangyi.com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